close

小花童

小比是我學弟的小孩

兩年半前邀請小比當我的花童

才念中班的他,非常盡職

爸爸說:你要牽著小新娘(女花童)的手,不可以放開

小比點點頭

婚禮彩排的一個多鐘頭內

他的手真的沒放開過小新娘.....

 

現在小比小學一年級了~

一月初小比的媽媽打電話給我

希望小比可以跟著我學習

安排時間之後,就是第一次以師生的身分見面

 

哇....兩年半沒見到小比了

感覺他有點緊張

又像小大人似的故作鎮定

小比彈了一首之前學過的曲子

我們溝通了上課使用的教材

 

離開前

媽媽對小比說:你要好好跟咖哩老師上課喔

小比用力點點頭....

媽媽問:可以每天練琴嗎

小比說:可以

媽媽怕小比年紀小坐不住,於是問:你上課要半小時還是一小時?

小比沉默思考一會兒....說:一小時

媽媽繼續說:真的嗎?你要上那麼久嗎?

小比肯定的說:嗯

媽媽指著牆上時鐘:確定喔!你要長針從12走到6,還是長針從12走到12?

小比堅定的說:12走到12

 

小比母子如此的對話

讓我有些感動

小比媽媽在很多小事上會確認孩子的感受

而小比對於未知的事情勇於挑戰

以及對於學習鋼琴堅定的語氣

讓當老師的我

覺得好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