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教"孕婦"彈鋼琴

其實我有點緊張

 

小玉

一位準媽媽

跟小玉第一次見面就感受到她對音樂的喜愛

雖然會彈一點點的琴

但她希望能夠重新打基礎

 

針對她的需求

我思索著要如何幫助她用指尖享受音樂

尤其在這懷孕的幾個月裡

 

第一次上課

果然有些小狀況

鋼琴椅的高度會令她不舒服

我們只好搬另一張低一點的座椅

背部姿勢上也不能太強求

同一個姿勢坐久了也會使她腰酸

每每我問她:可以嗎

她笑著說:可以可以

我又問:要休息一下嗎

她認真的說:沒問題!老師我可以的!

 

雖然小玉年紀比我大

但以"老師"的角度去看待這位"學生"

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

因為我感受到

她是如此享受課堂的每一分每一秒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